当前位置:

江永县疾控送医下乡,健康康康过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王美丽 编辑:李丽 2019-01-25 16: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永县疾控中心送医下乡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王美丽)“非常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还惦记着我们。”74岁的李奶奶紧紧握住江永县疾控中心主任周绍礼的手激动地说。今日,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江永县一个偏远的山村湖广界。

  “湖广界”是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与广西毗邻的自然村,住着26户人家,共有90口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30余人,因这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缺医少药现象十分严重。江永县疾控中心主任周绍礼得知这一情况后,组织中心医务人员带着科普资料和常用药品前往该村开展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向村民宣传讲解了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结核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及如何健康生活的方式和行为,让缺乏疾病预防知识的村民增强自我防病意识,提高健康意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改变不良的生活行为,减少慢性病的发生。针对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回村,疾控中心还特意加强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告诫大家洁身自好,远离艾滋。

  现场,医务人员与村民们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王美丽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7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