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集团直属党委书记集中述职 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廖浩宇 2019-01-25 17: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1月24日,华菱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直属党委书记抓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

??2_??.jpg

华菱集团党委书记曹志强作总结讲话。

??3_??.jpg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处长徐兵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郭志强)1月24日,华菱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直属党委书记抓党建集中述职评议会。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副处长徐兵到会指导。

  会上,湘钢、涟钢、衡钢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作现场口头述职,华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曹志强逐一点评。VAMA党委、欣港集团党委和总部机关党委作书面述职。

  曹志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的党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非常明确,服务大局的思路非常清晰,“五化”建设的开展非常扎实。但对照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和更高标准,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素质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活力不足;二是少数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满足于完成规定动作,方法手段单一,缺乏创新主动性;三是少数党员干部思想产生松懈迹象,干事创业激情减退;四是基层党组织设置有待进一步完善;五是精细化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有待进一步增强。

  曹志强表示,2019年是华菱集团公司从三年振兴转向三年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徐兵高度肯定了华菱集团党委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突出贡献,并就2019年的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好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对表对标,将各项任务结合企业年度工作进行分解、部署、落实;二是要坚持党建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为中心工作服务的导向,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效果;三是要加强检查督促,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7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