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凝心聚力 更好地发挥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陈雪骅 2019-01-25 21: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少数民族界委员在分组讨论。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李兵)1月25日,在湖南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的政协委员,谈体会,话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更多智慧与力量。

  谈体会

  履职尽责争当优秀委员

  “一个个数据让我们振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协工作一年比一年实,总结工作实实在在,部署工作明确、可操作性强。身为政协委员感觉越来越有底气,工作方向也更清晰了。”湖南省政协委员王政说。

  “心系发展大局,情牵民生福祉。”听完报告后的湖南省政协委员胡文峰心潮澎湃,他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字字有亮点、句句有力量,给我们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指明了方向与着力点。

  而这份实实在在的报告也确实引发了少数民族委员参与政协工作的履职热情。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不仅要做个合格的委员,更要做个优秀的好委员,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话发展

  充分发挥少数民族界别委员作用

  作为少数民族界别的委员,大家更关心的是,如何在省政协的层面,更多地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去,带着用实打实的调研、面对面的交流凝结成的一份份提案参加大会,更好地发挥少数民族界别政协委员的作用。

  “回顾总结过去,安排部署工作。”湖南省政协委员徐克勤说,报告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政治建设工作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三大攻坚战、调研协商、产业扶贫、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

  少数民族界别委员徐克勤认为,少数民族更应该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凝心聚力,进一步筑牢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增强民族团结共同体的意识,通过开展民族间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批批高质量的提案,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新时代,新梦想,新要求。湖南省政协委员李军建议,要加强委员管理和队伍建设,大力提升委员队伍素质。进一步发挥“政协云”作用,搭建委员与群众、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更好地让委员发出更多“好声音”,传递更多正能量。要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充分发挥少数民族界别优势,形成机制出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8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