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热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让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更有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郭薇灿 卢欣 汪衡 陈宗昊 李兵 编辑:陈雪骅 2019-01-25 21: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王诗颖 郭薇灿 卢欣 汪衡 陈宗昊 李兵)1月25日上午,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李微微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聆听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委员们激动不已。从报告的回望与展望,从自身的体会和感悟中,委员们深切感受到: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一个个真实数字,让履职工作更有底气,工作方向更加清晰。

戴茵。

  戴茵:报告中每一句话就是一件实事

  “听着工作报告,我感慨万千。这一年过得飞快,也很扎实。”1月25日下午,趁着分组讨论前的空隙,政协委员戴茵向记者谈了她听完报告后的感受。

  戴茵注意到报告里一个特点,几乎每一句话都是以动词开始,例如助力、推进、持续等等,让人充满了动感和力量。“从中也足以体现政协这一年是做了大量工作的,报告中几乎每一句话就是一件实事,一件工作。”戴茵说,她很关注报告中关于扶贫、绿色生态环境、教育,还有二孩政策等内容。作为中南集团出版部部长,戴茵在一年的履职中,大部分做的可能都是与文化工作相关的一些事情,这一次她也是带来了关于全民阅读方面的提案,希望能让公共文化服务购买助推全民阅读。

陈瑜。

  陈瑜:改革仍是主旋律 民生分量更重

  “这个报道非常的全面务实,既通天线,又接地气。”省政协委员陈瑜说,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协全体的担当作为,履职奉献,实现了一个新政协的良好开端,无论是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的回顾,还是对新一年工作的布局,改革仍然是主旋律,民生两个字的份量也越来越重。过去一年,政协的工作,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办好了一系列喜事,办妥了一系列难事,作为政协委员中的一份子,她感到十分的振奋和自豪。

  她表示,“我今年要为高等教育发声,为莘莘学子发声。”今年她的提案是关于重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心理教育专业化水平。近年来,高校新生心理普查检出率和在校生一级心理危机预警学生数量显著上升,自杀死亡学生急速增长、压力源成多元分布、特殊群体难以预防态势。

邓建英。

  邓建英:关注“困境儿童”发出委员声音

  “微微主席的报告在妇联界别引起了热议,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妇联界别委员邓建英激动地说。

  她告诉记者,妇女维权、妇女发展、儿童问题是妇联界别特别关注的问题。此次参会,她带来了两份提案,其中一份关注“困境儿童”。什么是“困境儿童”?即因家庭经济贫困、自身残疾,缺乏有效监护等原因,面临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的儿童。“这些‘困境儿童’受社会不良思想熏染,随波逐流、混迹社会,可能成为严峻的社会问题。”邓建英建议,通过建立“困境儿童”动态档案,完善困境儿童基础信息资料库,开展0至7周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加强困境儿童安全、法制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等,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走出困境。

宋治。

  宋治:政协工作报告宏观且有细节 数据体现真实

  来自医卫界别的宋治委员认为,此次大会报告政治站位很高,内容求真务实,列举的很多数据反映政协工作既宏观又有细节,用事实说话,感觉非常不错。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对政协工作较多地使用数据进行表述,显得真实可信又实实在在,报告中“问政于民”“协商于民”这些方面都讲得非常好;某种程度上来说,报告本身的高度和深度,对今后委员履职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在撰写提案时一定要做好调查研究,提高提案质量。

王政。

  王政:政协工作报告让委员更有底气

  “报告非常全面、务实。”湖南省政协委员王政说,一个个数据让我们振奋,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协工作一年比一年实,总结工作实实在在,部署工作明确、可操作性强。

  身为政协委员感觉越来越有底气,工作方向也更清晰了。王政表示,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对此他深有感触。作为一个从业几十年教育行业的老人,他认为职业教育正是需要注入创新活水,来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培养创新性、技能型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郭薇灿 卢欣 汪衡 陈宗昊 李兵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8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