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首届青少年春晚“萌动”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谭云梦 编辑:陈雪骅 2019-01-25 22: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雨花区首届青少年专场春节联欢会举行,孩子们早早便来候场。

节目演到精彩处,观众情不自禁鼓掌。

老少居民翰墨迎春节。

  红网时刻长沙1月25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谭云梦)1月25日,长沙雨花区首届青少年专场春节联欢会在赤岗社区廉政文化广场举行。孩子们用童真童趣的表演给观众送上一份“萌萌哒”的新年祝福。

  传承国学器乐,二胡演奏激情高昂;发扬民族经典,古筝演奏声声入耳;用讲故事方式来思考人生,真善美得以传扬;用快板二胡朗诵经典,价值观得以深入。一首《拜年词》则蕴含着情感、认知、审美、创造等多方面的教育价值。

  大量的传统文化及正能量因素是本届联欢会的亮点,孩子们围绕“诗词”展开叙事。联欢会以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目标,展现当代青少年“会创造、有志向”的良好精神风貌。

  赤岗社区是全国诗教先进单位,长沙市首个诗文社区。针对“三字经”“朱子家训”“毛泽东诗词”,这里上至七八十岁的花甲老人,下至三四岁的幼儿,都能张口就来,朗朗上口地念上几句。社区负责人介绍:“我们将继续加强社会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一道,培养出崇德向善、孝悌忠信、自强不息的青少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谭云梦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5/48178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