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玉米淀粉摇身变为垃圾袋 花式环保神奇了解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李莹 编辑:向宏鑫 2019-01-26 11: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辖区居民们发放可降解厨余垃圾袋。

小朋友在“绿色市集”用“绿币”兑换环保产品。

  红网时刻长沙1月26日讯(记者 李楠 通讯员 李莹)“我手上拿着的这种可降解垃圾袋,70%的成分是玉米淀粉,丢弃后两年内就可降解,是一般塑料垃圾袋降解时间的1%……”1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小区,举行“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暨可降解厨余垃圾袋发放进万家活动,免费向居民发放可降解厨余垃圾袋。

  在活动开始前,“绿色兑换市集”就排起了长队,居民们纷纷把家中的废旧衣服、电器、书籍与环保志愿者兑换“绿币”,用“绿币”可兑换绿植、餐巾纸等环保产品。此外,使用“绿币”还可以在游戏区玩游戏。在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600多名社区居民、党员、中小学生、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抢答,在互动中增加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垃圾分类我关注了很多年,但是一直不抱大的希望,今天在活动中学习了解到很多新知识、新技术,知道有很多的替代产品可以解决问题,觉得很兴奋!”社区84岁的老党员李迪仁说:“我们党员要带头进行实践,从而带动全家以及身边的朋友、邻居们共同参与,为地球减负。”

  银桂苑社区书记龙象介绍,桂花坪街道是长沙市垃圾分类的首批试点街道之一,率先在全市推行可降解垃圾袋,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银桂苑社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长期开展分类宣传实践活动,为垃圾分类减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天心区通过举办知识竞赛、赠送垃圾袋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工作,2018年生活垃圾较2017年减少了10342.21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李莹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0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