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刘凤 编辑:向宏鑫 2019-01-26 14: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刘凤)1月25日,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暨“千人帮千企”第五片区服务企业劳务协作启动仪式在浏阳经开区举行。长沙市人社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相关领导,新化县等5个省内贫困县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蓝思科技等6家企业代表,50余名劳动者代表参加活动。

  “春风行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发起的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和用人单位招工用工的主题活动。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稳就业,精准扶贫惠民生”为主题,将从1月底持续到3月底,期间,市本级和各区县(市)、园区人社部门将在本市及32个省内贫困县举办招聘会212场,蓝思科技、伟创力、比亚迪等企业提供岗位近20万个,其中,举办市内招聘会142场,赴32个省内贫困县联合当地人社部门举办招聘会70场。

  在启动仪式后的“千人帮千企”第五片区服务企业劳务协作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围绕公司基本情况、下一步发展思路、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畅所欲言,并对相关部门和园区如何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破解资金、招工、场地等要素制约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具体问题当场进行了回应。各贫困县人社部门负责人就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如何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对接机制进行了沟通交流。参会三方就统筹做好劳务协作、企业用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对接。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社局、浏阳市政府、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主办,首次将“千人帮千企”与“春风行动”有效结合,目的在于促进用工市场与劳务输出地的精准对接,促进企业发展与就业扶贫的良性互动。“千人帮千企”启动以来,长沙市第五片区帮扶小组会同浏阳市、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以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以“一企一策”“联企承包”的方式,有效推动了政策精准入企、落地惠企。截至目前,浏阳市、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213家企业深度走访率100%,收集问题283个,解决问题261个,问题办结率92%,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提升了高质量发展动能。

  2019年长沙市“春风行动”将通过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门户网站和微信平台线上发布活动安排,实时推送活动动态。了解全市招聘活动详细信息,请关注市人社局官网(http://www.cshrss.gov.cn/)及“长沙人社”“长沙就业”微信公众号。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刘凤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