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妇女抱两孩子跳楼轻生 消防员空降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艳朋 杨沅沅 编辑:向宏鑫 2019-01-26 14: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救援人员从楼上“空降”,飞身一跃将小孩摁进窗内,救下妇女三人。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杨艳朋 杨沅沅)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发生了一起惊险又温馨的事情,一名妇女抱着两名年幼的孩子欲跳楼轻生,危急时刻,消防救援人员从天而降,救下母子三人。

  近日,冷水滩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冷水滩区马坪镇马坪村湘器新厂区对面一栋四层居民楼上,有一名妇女抱着两名年幼的孩子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冷水滩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事发现场。现场,一名三十多岁的妇女怀抱着两名年幼的男童坐在三楼一防盗网逃生窗边缘,怀抱的两名男童脚还悬在窗外,半个身子向外摇摇欲坠,吓得嚎啕大哭。较小的孩子由于哭喊了一个多小时,脸色乌青、喉咙嘶哑。该妇女还将三楼、四楼房门同时上锁,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为争取时间,防止发生意外,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作战命令,命令指挥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楼做好万一出现意外强行接住小孩的准备,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从四楼将门破拆进入,从该女子所在房间上方将绳牵引抵达三楼进行施救。

  到达三楼后,中队指挥员及救援人员试图敲门进入房间安抚妇女,但该妇女见状情绪十分激动,并在窗台上不时向外挪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苦苦劝说,该女子都无动于衷。期间,由于该妇女与家人发生口头争执,不时激动地将小孩举起伸向窗外。

  现场十分危急,在场所有人心都是悬着的。指挥员见状,担心妇女跟孩子体力不支出现意外,一边协同派出所民警及妇女家人在门外继续进行安抚劝说,一边指挥救援人员利用坐膝索降进行救援。

  千钧一发之际,消防救援人员从该妇女所在的房间楼上“空降”,飞身一跃,将小孩摁进窗内,并迅速将逃生窗关上,用身体挡住窗口,防止该妇女靠近。门外救援人员迅速将门破拆,箭步冲上前,将妇女和两名小孩成功救下。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杨艳朋 杨沅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