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参加农业界别分组讨论:充分发挥界别优势 更好体现履职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杨杨 编辑:陈雪骅 2019-01-26 21: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6号下午,李微微来到第二十组农业界别分组讨论会现场,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意见建议。

李微微指出,农业界别的委员肩负着新的责任,要勇挑重担走在前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王诗颖 摄影 杨杨)1月26号下午,李微微来到第二十组农业界别分组讨论会现场,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和意见建议。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尤其是关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的内容十分契合湖南实际,发展“一县一特”、推进重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等措施非常务实。

  会上,任贤龙、印遇龙、李述初、李桂楚、张智勇、林亲录、李莓、纪雄辉、齐绍武、李新连、曹英华等11位委员围绕湖南农业农村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现在应该要一手抓脱贫工作,一手抓未来谋划,构建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政协委员张志军在会上直言,近年来,湖南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更重要的是,要如何防止脱贫又返贫的问题。

  随后政协委员林亲录在会上进行了关于粮油问题的发言,林亲录发完言后,委员李莓接过了话筒,继续对湖南粮油发展的问题进行拓展和建议,她建议要对菜油的品质和安全进行科普,强化品牌意识,提高制油技术,让湖南的菜籽油走进市场,惠及城市居民。

  李微微表示,去年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保持定力、聚焦重点、持续发力、上下联动,所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来之不易、令人振奋。

  李微微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农业农村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这两个重点,农业界别的委员肩负着新的责任,要勇挑重担走在前面,要充分发挥农业界别委员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度调研,积极参与省政协“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个一”扶贫行动、“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善于运用提案、社情民意、界别协商等各种履职方式,聚焦我省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点难题,提升履职质量,将研究成果更好地对接到企业、乡村、老百姓,并针对他们的需求进一步深化研究,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杨杨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2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