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传承人春晚亮相湖南雨花非遗馆

来源:红网 作者:唐妙 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9-01-26 22: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湖南雨花非遗馆举办2018“我们的节日 传承人春晚”。

相声表演。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唐妙 记者 胡芳)灯光亮起,表演者登上舞台,朗诵、歌曲、相声……非遗实践者和热爱传统的朋友同台表演,台下掌声不断,一片欢声笑语。

  1月25日,湖南雨花非遗馆举办2018“我们的节日 传承人春晚”,非遗传承人、手艺人、热爱传统文化的朋友欢聚一堂,为承载厚重传统文化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非遗”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和生机。

  晚会精彩节目好戏连台,为表彰非遗实践者为长沙乃至湖南争取了荣誉,活动现场特为非遗传承人、馆内优秀商户和员工颁发奖状和奖金。宝庆瓷刻传承人刘金铎、堆字牌匾技艺传承人刘上四等近20位非遗实践者获奖。

  湖南雨花非遗馆创始人、馆长邓运姣说:“2018年,湖南雨花非遗馆再创佳绩,先后打造了全国首个非遗书院——雨花非遗书院和首个非遗夜市,建成非遗大舞台,对馆内硬件升级改造,接待人数10余万人次,并且获评“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基地等21个荣誉称号。2019年,湖南雨花非遗馆将持续发力,通过非遗馆这个窗口,让更多人了解非遗,从而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

  据了解,湖南雨花非遗馆已经连续举办4届传承人春晚。“这是对所有非遗工作者的一种鼓舞,让大家今后更加有热情地投入非遗工作,为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持续发力。”湖南雨花非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妙 胡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6/48182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