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刘炫伶:建议将博物馆建设纳入文旅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李丽 2019-01-27 12: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大成赏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炫伶。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吴公然)继去年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为民办博物馆的发展鼓与呼后,省人大代表、衡阳市大成赏石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炫伶今年在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继续为博物馆发展代言。

  刘炫伶说,近年来,以文化为主题的各种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青睐,如文博会、古民居游、地方戏曲舞台等等,尤其旅客对各类博物馆的参观体验更是方兴未艾。

  相关资料显示,湖南的博物馆基本形成公办为主体,民营填补空白的互补格局。2019年,是湖南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元年。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和旅游和合共生,协同并进,实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需要整合文旅资源,将公办博物馆和特色民办博物馆纳入文旅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文旅中的作用。

  刘炫伶打算就湖南博物馆建设向大会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

  一是将民办博物馆场馆建设和发展补充纳入湖南文化事业十三五规划,出台民办博物馆发展专项规划,解决民办博物馆在创办、建设、运营、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二是把湖南民办博物馆定性为“民办法人公益组织”,保障民办博物馆与公办博物馆享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切实保护其合法权益,在国家立项、政策扶持、土地使用、税费减免、银行信贷、技术准入、等级评定、人员培训、陈列展览等方面与公办博物馆享受同等待遇。

  三是以“冠名权”“广告权”等形式,吸引民间资本投入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参与文化企业的经营管理,形成文化产业的多元投资、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格局,为湖南文旅产业的迅速扩张和深度融合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4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