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提案点赞】传承保护湖湘文化 助力地域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必闻 编辑:李丽 2019-01-27 16: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潘锦 摄像 张必闻)湖湘文化已受到世人瞩目与肯定,但另一方面,湖湘文化的传承也受制于文化主体及其环境因素。

  湖南省政协委员毛光辉建议,应加强湖湘文化传承保护,助力地域文化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文化与经济的互助作用,使文化传承和地域文化产业、企业的发展相互促进,向全世界推介湖湘地域文化产业品牌。

  如何传承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毛光辉认为,要通过采取抢救性、整体性、生产性等多种方式加大保护力度,深入挖掘民间文学、传统戏剧、曲艺作品和剧(曲)目、民族节日、传统民俗、饰品等。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承载者,是文化一代又一代接力下去的基石,可考虑以政府为主导,给予传承人适当经济扶持,作为文化传承能够延续下去的保障。

  借鉴北京的789、上海的M50等创意园艺术区,湖南可谋划打造湖湘文化特色的艺术区,该艺术区可以高端化、精品化、国际化为标准,构建以创作、展览交易、鉴赏体验、金融投资为一体的综合平台,树立打造“文化+建筑+艺术+旅游+金融”的新型文化产业模式。各类文化产业、企业都可以在这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随着文化内涵的日益丰富,当地将逐渐成为艺术追求、时尚追随、浪漫追梦的休闲首选地。

  相关报道:

  我为提案点赞丨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 提高心理教育专业化水平

  我为提案点赞丨大力扶持政府采购业 推行阳光采购效率采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必闻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5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