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政协委员肖祥清:教学方法要克服“剧场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2019-01-27 20: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委员肖祥清主动举手发言。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王诗颖 摄影 张必闻)今天上午,来自中共、民革、工商联、教育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参加了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在多位委员就教育问题发言后,政协委员肖祥清忍不住站起来举手,“我可以说句话吗?”拿起话筒后,肖祥清讲述了他所感受到的目前基础教育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

  “我们的孩子学习课本知识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在小学时培养学生们基本行为规范和传统美德,这点对小学基础教育尤为重要。”肖祥清说,目前在教育方式上,要解决的是“剧场效应”的问题。

  何为“剧场效应”?肖祥清说,如果在一个剧场有前排的站起来,那么后面的也会跟着站起来,但最后的效果是一样的。

  “很多家长就在扮演第一个站起来的角色。”肖祥清说,如何在教学方法上克服剧场效应的问题,应该是大家更关注的。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5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