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声音】田小雨: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威成 2019-01-27 21: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田小雨。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李兵)“在2018年‘脱贫攻坚’一定是个高频热词,这是全国上下关注、关心最多,百姓呼声最高的。”湖南省政协委员田小雨说,这也是她在过去一年履职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经过她的深入调查和研究,在今年“两会”期间,她带来《关于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助推精准脱贫》的提案,建议进一步推动民族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成果。

  近年来,随着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通过发展文化旅游+农业+体育+电商等特色产业,民族贫困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大幅减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助推精准脱贫高质量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工作规划不够完善,民族传统产业的市场渠道窄等问题。

  为此田小雨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政策“一盘棋”推动。建议统筹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与发展工作纳入湖南省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从湖南省层面做出安排部署。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合力提速带动。要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建立分类指导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资源整合,形成多渠道投入、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特色文化产业与市场经济互动。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引导特色文化企业走向市场经济,鼓励社会资本、民营资金进入特色文化产业;树立人才是特色文化发展第一资源的观念,建立、健全特色文化人才培养、引进、选拔和激励机制;将特色文化产业与其他资源相结合,制定区域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战略,形成分工合理、特色明显、优势互补的区域产业结构;开发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特色文化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