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谭聪圣:完成“三个三” 当好履职为民的好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威成 2019-01-27 23:1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金煌实业集团董事长谭聪圣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杨朝文)“委员履职,时间一晃就过去三分之一,要抓住一切机会积极履职;每年要认真做好调研,至少提交三件建议;提高建议质量,争取每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建议落地解决,三分之二的建议逐步得到采纳。”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金煌实业集团董事长谭聪圣对自己履职提出了“三个三”的要求。

  2018年,谭聪圣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自己企业面临的高端人才引入难、引人容易留人难等问题,提交了《关于完善高新科技人才引进培育机制的建议》,提出湖南省对高科技企业人才创业创新过程中予以政策扶持,确保吸纳人才的保障措施优越于周边省份地区,打造较强的区域竞争力等具体措施建议。该建议得到省人社厅等单位和部门的积极采纳和落实,同时,为积极做好示范表率,谭聪圣主动在自己企业内部面向高端人才制定“带薪读博”等优惠政策,助推企业做好转型升级工作。

  今年“两会”期间,谭聪圣再次提交了三件建议。在代表团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谭聪圣就《关于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建议》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

  他表示,民营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湖南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但目前融资难、融资贵仍是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在相关政策落地过程中,要杜绝“以文件贯彻文件、用会议落实会议”的走过场、做形式、摆架子。

  他建议,湖南省要在融资政策上推举措,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问题,推动金融机构广泛开展采矿权、知识产权、专利权等无形资产抵押。同时,要在融资渠道上抓创新,支持民营企业组建行业金融公司,发起和控股金融租赁公司等新融资平台,不断提升民营企业的自我造血功能。在信用担保上下功夫,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市、区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同时,完善融资担保风险政、银、担多方共担机制,提升民营企业融资担保能力。在公平公正中破瓶颈,对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在贷款发放、债券投资等方面一视同仁,不仅要助推大企业、扶持微企业,还要把更多资源向中小民营企业倾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7/48186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