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居民拾到贵重首饰 张贴寻物启事找到失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周丹 编辑:陈纲 2019-01-28 16: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 通讯员 周丹)“这对我来说真的是太意外了,本来我是不抱希望的,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1月26日,长沙县星沙街道金牛湾社区居民李安和爷爷握着黎小云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52栋社区居民黎小云在自家楼下拾到一贵重物品,为找到失物的主人,黎小云多次在社区O2O居民微信群发布失物招领信息,但是一个多月过去了,询问的人很多,有的人劝黎小云自己留了算了,甚至有人直接想跟黎小云买下,均被黎小云拒绝。

  后来黎小云想通过社区民警和派出所一起帮忙寻找,但还是未能顺利找到失主。眼看春节临近,黎小云更是着急,希望快点找到失主,让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地过个好年。黎小云和朋友仔细分析这段时间寻找失主的方式,想到是不是失主年纪偏大,不会看微信?于是黎小云又想了个最简单的办法,打印了很多失物招领告示到处张贴。

  终于,住在黎小云附近50栋的李安和爷爷找到黎小云,表示其女儿是住黎小云楼上,有天他去女儿家时不慎将戒指遗失,并提供了失物相关证据。经社区民警和综治专干一一核对,确认失物就是李安和爷爷的,黎小云这才放心地将这枚沉甸甸的戒指交还给了李爷爷,李爷爷当即掏出500元要感谢黎小云,被黎小云当场拒绝,黎小云开心地说:“我只要物归原主,不属于我的我一概不接受,我也终于能安心地睡个好觉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周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9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