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呼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两位代表现场展歌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马丽红 2019-01-28 16: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杨朝文)1月28日上午,永州代表团在审查省人大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时,江华歌舞团团长赵世宜和祁剧传承人袁祁利两位代表积极发言,呼吁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支持力度。提出建议的同时,袁祁利和赵世宜还在现场一展歌喉,分别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祁剧和盘王大歌的魅力。

  审查会上,赵世宜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传承保护和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交流支持提出两项建议,呼吁将盘王大歌、长鼓舞蹈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入所在地区中小学乡土教材,同时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外宣传,为展演和文化交流活动机给予更大支持。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袁祁利简要介绍祁剧的历史和传承现状,呼吁启动祁剧博物馆建设和加大对基层文艺院团扶持力度。发言结束后,为让参会代表感受祁剧的魅力,袁祁利现场即兴演唱了一小段祁剧剧目,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短暂休会后,趁代表们刚刚回到会场落座,赵世宜拿起话筒唱起了盘王大歌,高亢的腔调、优美的旋律迅速调动会场气氛。两位非遗传承人的实力推广,让与会人员对湖南的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9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