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蟹听两会丨城市学校遭遇“代课潮” 教师编制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廖浩宇 2019-01-28 20:3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长沙市仰天湖小学校长刘菲菲发言。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廖洁 摄影 李长宏)近几年师范类专业遇冷,中考以极低分数就可免试进入师范当乡村老师,教学质量难以保障。城市呢?学校正在遭遇“代课潮”。

  今天上午,在长沙市代表团分组审查现场,湖南省人大代表、长沙市仰天湖小学校长刘菲菲一席话引人深思。

  她说,以长沙市天心区为例,近三年,每年以新增5000余名学生的速度扩容,中小学教师缺编率达55%,一些小学的班主任甚至绝大部分为代课教师。

  “每年暑假一到,代课老师考走二三十,又要新招一批代课教师,教师的超大流动性,导致家长投诉多,社会矛盾大,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质疑不断,焦虑升级。”刘菲菲心急如焚。

  她建议,进一步提高教师社会地位和保障编制配备,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学校遇到好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李长宏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9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