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提案点赞】颜卫彬:装备式建筑进农村 推动农村消费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2019-01-28 21: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王诗颖 摄像 张必闻)1月28日,湖南省政协委员颜卫彬向记者介绍,现在农民富裕了都要盖房子,而且希望盖好房子大房子,由于以前的规划不够,乡村建筑普遍没有专业设计。现在很多地方建筑都是五花八门,没有形成比较有特色的风格,不利于美丽乡村的建设。

  另外,未经设计把关。质量上也存在隐忧。比如,湖南多年没有地震,农村的房屋普遍没有进行抗震设计,一旦发生地震这样的地质灾害,那后果就不堪设想。同时,普遍不是由专业建筑公司施工,过程缺乏监管,建设周期长,建筑垃圾多,建设过程对道路及周边环境影响大。

  因此,颜卫彬建议,将对城镇装配式建筑的优惠政策与奖励延伸到农村,鼓励装配式建筑进农村,推动农村的消费升级、减少环境污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张必闻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9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