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声音】袁灿:加强对村委会退休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2019-01-28 22: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长沙代表团的代表们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

湖南省人大代表袁灿。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陈彦兵 摄影 李长宏)今日,长沙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来自社区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袁灿建议省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加强对村委会退休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促进社区建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袁灿说,社区承载着社会公共管理和服务等职能,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基石。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越发凸显。长沙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政策,对于社区工作人员实行员额制,按三岗十六级发放福利待遇,让社区工作人员收入倍增。不过,袁灿在调研中也发现,有很多村委会现在都改成居委会了,有不少曾经在村委会工作了一辈子的工作人员,由于各种原因,退休后不能享受国家相关政策待遇,特别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障不足,部分人体弱多病,家庭情况十分困难。

  袁灿建议,政府能够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对村委会退休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李长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9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