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声音】袁绍明:让湖湘山水画“香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2019-01-28 22: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袁绍明提议,让湖湘山水画“香起来”,从而助力湖南乡村旅游和文化产业持续发展。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汪衡)画与歌曲艺术一样,可以生动形象地推介一方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弘扬人文精神。湖南省两会正在进行之时,省政协委员袁绍明提议,依托湖南山水优势以及山水画名家气势,让湖湘山水画“香起来”,从而助力湖南乡村旅游和文化产业持续发展。

  湖湘之地,山美水美,出了很多书画大家,但湖湘画派根本没能挤进全国山水顶尖之行列。袁绍明介绍,一方面,湖南没有好好推介能代表湖南山水最高水平的湘籍山水画家,作为山水画大家的曾晓浒先生,在湖南还没能办过一次像样的画展;另一方面,没有设法吸引国内知名画家多来湖南画山画水,推介湖南的山水美景。

  袁绍明提出四点提议,一是“婆家”出力,解山水画家后顾之忧。湖南省美协等相关单位,适当调整工作重心,把一定的人力物力财力放到山水画上来,为打造湖湘特色美术文化基地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

  二是筑巢引凤,造美术文化特色园区。提请省旅游局等、谋划全国画家旅居“三湘四水”的计划。提议省文联等部门、以山水画为纽带,以湖湘各地美院为基础、链接成文化特色园区,定期举办湖湘山水画巡展,提议省文博部门拟定一批著名湖南山水画家画作的收藏计划,推动湖南山水画进入国家山水行列。

  三是搭台唱戏,促山水画派与旅游经济融合发展。提议文化厅、省文联等相关部门研究对策、出台方案,搭建湖湘山水画家平台。组织开展“湖湘山水行”全国美术绘画邀请赛活动,支持出版“湖湘山水画全集”等,增强湖湘山水画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齐心画好湖南山水文化故事,助力湖南乡村旅游和文化产业持续发展。

  四是宣传入心,让湖湘山水画崛起。提议宣传部门大力宣传湖南的山水风景特色,推介湖南的山水画家作品。特别要借助“建国七十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湖湘山水画走出湖南,走进全国的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8/4819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