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旬老人赶集抄近路横越铁路 铁警人性化执法感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邓阅 编辑:陈纲 2019-01-29 10: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刘珍 邓阅)1月27日9点10分,衡西所民警在线路至湘桂线k33+560m处巡查时,发现有一名老人拄着拐杖提着竹篮缓慢地横越铁路,而此时远方响起来列车鸣笛声,进站信号机显示将有列车驶来。民警立即上前拦住老人并询问情况。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罗,84岁,湖南省衡南县谭子山镇人,是一位留守老人。眼看着要过年了,老人想为即将回来的家人添置一些日用品,准备到铁路对面的谭子山集市购买。由于涵洞离他家较远,需要绕行一段路,老人腿脚不便,为了尽快赶到集市,罗老选择抄近路走上铁路。因为此区段是弯道,列车来临很难被发现,加上老人年岁大耳朵背,他表示完全没有注意到列车鸣笛,不知道火车要来。

  就在询问期间,一辆列车驶过。老人吓得往后退了一步。幸亏有民警的及时出现,避免了一场事故。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民警搀扶着将老人送过铁路后,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处罚,并告知老人如果以后再违法行走铁路,将按照相关执法标准严格处罚。同时,谭子山警务区警长唐警官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老人,表示如果有什么需要,唐警官将尽力帮助老人。老人对民警的温馨执法表示感谢,并保证以后将不再上铁路行走。随后,衡西所民警在该路段周围贴上了“禁止横越铁路”安全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刘珍 邓阅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9/4819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