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住岳省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9件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蔡烨 编辑:王津 2019-01-29 09: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岳阳1月29日讯(记者 肖懿 蔡烨)1月27日16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会期提案截止。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30名住岳省政协委员在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39件,内容涵盖政治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为履行好委员职责,住岳省政协委员在会前开展了认真细致的实地调研,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所提提案情况明、分析透、建议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努力擦亮岳阳大城市的“成色”,是全市干群的热切期盼和努力目标。其中,省政协委员李爱武、徐新楚、熊炜、李为等人联名提交的《关于支持岳阳加快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议》,建议省政府在有关政策措施实施、重点项目安排、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同时赋予岳阳市更多的要素配置权,争取调整行政区划,增设市辖区。在统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明确提出实施岳阳与长株潭“双核驱动”战略。

  《关于推动长沙、岳阳经济区域间协同发展的建议》由住岳省政协委员徐新楚、方争奇、周育林、余望新、钟高明联合住长省政协委员文树勋等人联名提交的。提案中提到,岳阳市与长沙市经济协同发展已经具备较成熟的基础,建议省委省政府将长沙岳阳经济协同发展作为长株潭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的突破口,在指标体系、政策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体系等方面对经济协同部分进行调整。建议长沙岳阳两市将平台、政策、资源优势共享作为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纽带,共同研究制定经济协同发展工作规划和推进举措。

  省政协委员熊炜联合李大为、范泽容、张爱民等人提交的《关于对接融入长江经济带、优化湖南重点产业布局的建议》,建议优化产业布局总体设计,突出构建长岳经济走廊,推进重点产业集群集聚,创新产业发展体制机制。

  《关于建立产教融合机制 创新人才培养方式 服务我省产业升级发展的建议》《关于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 纵深推进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出台村干部养老保险办法 解决村干部后顾之忧的建议》《关于重视洞庭湖区渔类全面禁捕后渔民生活保障的建议》《关于在小学推行“四点半课堂” 让托管不再“脱管”的建议》……这些提案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反映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涉及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事业等领域,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充分展示了住岳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热情和履职践责水平。

  会议期间,住岳省政协委员还通过参加大会发言、小组讨论、联组讨论等形式,就关系岳阳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积极发声、踊跃建言,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履职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蔡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9/48193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