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吴节琼:融媒体发展要继续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2019-01-29 22: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衡阳县广播电视台节目监管中心副主任吴节琼。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长沙报道

  1995年,大学毕业的吴节琼被分配到衡阳县电视台,成为一名普通的记者。23年过去,她成为了衡阳县电视台一名资深的媒体人,亲身经历了县级广播电视台的发展和变迁。

  今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快融媒体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和讲话。作为省人大代表的吴节琼在参加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就融媒体建设话题接受记者采访,结合县级融媒体建设和发展的情况,她认为,融媒体建设和发展对县级广播电视台是机遇也是挑战,但始终不能忘了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导向。

  “目前,湖南广播电视播出机构108家,其中89家县级广播电视台,占比很大,由此看来县级融媒体的建设成功与否意义不同寻常。”吴节琼认为,融媒体建设需要一个完好的顶层设计,对融合发展要有统筹考虑和统一认识。

  她坦言,过去几年,衡阳县广播电视台在媒体融合上也作出了一些探索和实践,建立了微信公众号、手机台、手机APP,重大新闻发生时采用融媒体同频直播,取得了很好的传播影响力。通过形式多样化的内容生产和传播方式,粉丝量也成倍增长,加强了与观众的互动,给创收也带来了正面影响。

  “但随着自媒体发展壮大,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宣传主阵地的地位正面临挑战,加之技术冲击等原因带来的经济效益下滑,宣传主导作用也有所弱化。”吴节琼列举了几个因自媒体传播不实信息,曾让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陷入舆论漩涡的例子。“我认为,融媒体建设发展中,既要抓住机遇整合资源,更要始终牢牢把握好舆论导向,巩固和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29/4819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