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一村一辅警”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9-01-30 14: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29184806.jpg

1月29日上午 ,衡阳县“一村一辅警”启动仪式在西渡镇梅花村举行。

  红网时刻衡阳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勤 记者 宋美君)1月29日上午 ,衡阳县“一村一辅警”启动仪式在西渡镇梅花村举行,标志着衡阳县“一村一辅警”正式启动。

  为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水平,真正打通农村社会治安“最后一公里”,衡阳县委、县政府决定,全面推行“一村一辅警”工作运行机制,在全县491个建制村(社区)至少配备1名专职驻村辅警,设置1个驻村警务室。驻村辅警的主要职责是当好“八大员”,即情报信息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法制宣传员、重点管控员、视频巡查员、现场保护员及交通疏导员。驻村警务室主要是发挥“五个点和六入户”的作用,“五个点”即警民联系点、民生服务点、信息采集点、防范宣传点和求助报警点,“六入户”即治安防范入户、信息采集入户、矛盾化解入户、隐患排查入户、法制宣传入户和服务群众入户,真正实现警务前移、防控到村。

  为确保到2019年元月底前,全县所有建制村实现“一村一辅警、一村一警务室”目标,此次驻村辅警招聘严格参照公务员考试程序进行,衡阳县公安局对经过层层筛选后招录的驻村辅警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随岗轮训和实战训练,并为驻村辅警统一配发了制服。同时,县财政对“一村一辅警”建设经费据实保障到位,各村(社区)为驻村警务室配备了一间办公室和一间休息室,全力支持驻村辅警安心开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宋美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19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