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肖尊湖:建议将娄底市打造成“钢铁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向宏鑫 2019-01-30 11: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大代表、华菱涟钢总经理肖尊湖在娄底代表团发言。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 郭志强)“我们有一个三年的行动计划,就是通过全体涟钢人的共同努力,为娄底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为娄底钢铁新城的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1月29日,湖南省人大代表、华菱涟钢总经理肖尊湖接受红网时刻新闻采访时表示。

  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步伐,特别是在改革春风的强劲吹拂下,涟钢历经60年创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步步做强、做优、做大,演绎了无数的璀璨芳华。华菱涟钢需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空间扩张、功能重组,而娄底市需要结构转型、产业集聚、城市发展、空间拓展、功能拓展,所有这些都离不开双方的鼎力合作,这也为“钢铁新城”的建设提供了新方向、新动力。

  肖尊湖认为,以华菱涟钢为主体,娄底建设“钢铁新城”有五个方面的先天优势。

  第一个装备新。目前,华菱涟钢引进了世界先进的工艺技术,从炼焦、炼铁、炼钢到轧钢,现在华菱涟钢所有装备都是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水平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第二个是产品新。华菱涟钢的超高档次中高碳钢、高强耐磨钢、高强工程机械用钢等17大重点产品实现了替代进口,在高强、超薄、超洁净度等钢材上面,华菱涟钢已经部分地领先竞争对手一步。

  第三个是管理新。目前,在管理创新方面,依靠大数据、云平台,华菱涟钢正在变成一座智慧之城,已有几条生产线实现了智能化操作。华菱涟钢正在建一座云数据中心,以后从原料入厂到产品送到客户那里的使用情况,全流程都可以通过大数据跟踪、反馈,高度智能化。

  第四个是人才新。钢铁新城的建设最终离不开人,华菱涟钢近几年在引进人才方面出台了一些创新的举措、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2015年开始,到目前为止,华菱涟钢已经引进或有合作意向的博士达到了20余人,正是因为这些新人的加入使华菱涟钢建设钢铁新城有了新的生力军。

  第五个就是形象新。华菱涟钢在规模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领先一步的姿态,不断加快绿色发展步伐,矢志打赢蓝天保卫战。近3年来,华菱涟钢累计投入环保资金20亿元,先后实施了100余项节能减排、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各项环保指标以严于国家标准来控制。

  “建议湖南把‘钢铁新城’作为娄底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来打造,‘钢铁新城’的‘新’要做到有新区域、新产品、新工艺、新园区、新链条、新环境、新社区,希望省市相关部门尽快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

  肖尊湖建议,目前娄底市正在把以涟钢为主体的“钢铁新城”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来打造;全市上下正齐心协力建设娄底“钢铁新城”。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郭志强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0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