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检”“团”携手陪30名留守儿童过小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郭秀峰 编辑:向宏鑫 2019-01-30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参观醴陵市人民检察院。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郭秀峰)1月29日是南方小年,在这样万家团圆的日子里,醴陵检察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30名中小学生们在一群志愿者引导下进入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参观、听讲座、做游戏等热闹非凡。这原来是醴陵检察院协同团市委、义工联合会共同开展的“青年暖冬陪留守儿童过小年”的场景之一。

  30名中小学生是醴陵市团市委和义工联合会志愿者面向该市部分农村社区共同征集的留守儿童,到了检察院后,在检察官阿姨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观看了“关于远离毒品”视频讲座和“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短视频。期间,该院未检科科长唐慧和贺泺榕、湛璠等3位女检察官还先后通过互动方式对他们进行了法律常识教育,叮嘱他们学法守法做一个向上向善的好少年。最后,检察官们还与志愿者们一起为留守儿童们每人送上一份装有《神笔马良》等书籍和学习用品的文具袋,并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当天中午,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还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参观了醴陵市渌江书院、一江两岸风光带等,每人领到了一个装有新衣服、压岁钱的“爱心书包”并在醴陵市一爱心餐馆免费享用了一顿丰盛的小年团圆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郭秀峰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0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