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安全生产等职能“合体”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杨滋 2019-01-30 09:50:3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7614.jpg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

DSC07677.jpg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株洲1月30日讯(记者 聂千川)昨日上午,株洲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管理、民政救灾、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等职能整合在一起,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挂牌仪式。

  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株洲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将原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原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职责,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防火职责,市地震局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以及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进行整合。不再保留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何朝晖指出,组建株洲市应急管理局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方式转作风的必然要求,更是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迎接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整合全市救援力量和资源,理顺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和应急救援水平,标志着株洲市的应急管理工作从此步入了崭新一页,应急管理事业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何朝晖要求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提振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立足新起点、找准新定位、顺应新要求、开启新征程,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树立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努力实现应急工作管理科学化、运行智能化、执法标准化、服务人性化,奋力开启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株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殷顺堂表示,全局上下将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完成角色转化和岗位调整,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困难的战斗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清正廉洁的应急管理“铁军”,全力跑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的第一棒。以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自觉、更加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切实肩负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