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检察院控告处党支部看望慰问因案致困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2019-01-30 14: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东晖(左三)向困难群众了解生活情况。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郑涛)日前,湖南省检察院控告处多名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王东晖带领下冒严寒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化县看望因案致困的小伍、蒋某和陈某。

  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小伍的父亲早已去世,2016年,小伍的母亲在一起交通事故中身亡,肇事者因没有赔偿能力,法院判决的赔偿款一直没有到位。年仅11岁的小伍成为了孤儿,只能跟随在超市打工的姐姐、姐夫艰难度日,生活十分困难。在得知小伍在检察机关的帮助下已经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并仍然在上学时,王东晖感到非常欣慰,她反复叮嘱小伍的姐姐:“再困难也不能让小伍失学,生活中的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努力培养小伍好好学习,懂得感恩,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王东晖一行又前往江华大石桥乡源口村看望蒋某。2018年3月,年仅3岁的小蒋被患有精神分裂的同村村民陈某用斧头砍成重伤,生命垂危,幸亏抢救及时,挽回了性命,但却因巨额的医药费让小蒋家陷入困境。王东晖一行详细询问了小蒋伤情的恢复情况、询问了小蒋家庭的生活情况,了解到小蒋一家虽然遭受飞来横祸,但万幸的是抢救及时,小蒋没有留下后遗症,而且现在恢复得很好。小蒋的父母、爷爷看到检察官们再次登门,他们非常感激地说:“当我们为巨额医药费发愁时,是你们雪中送炭,帮我们申请到了救助款,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真心感谢你们!”

  紧接着,控告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吉更生一行又前往娄底市新化县陈某家。陈某的父亲在1991年被人杀害,凶手潜逃。20多年来,陈某家人从未放弃配合公安机关查找凶手的踪迹,终于在2018年2月,公安机关抓获了凶手。但在此之后,凶手是否已过追诉时效、是否应该追诉的问题困扰司法机关,陈某一家多次上访,强烈要求严惩凶手。在公安、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凶手正在按照法律程序被追究刑事责任之中。当吉更生一行来到陈某家看望慰问时,陈某母子非常感动,他们表示:感谢检察机关耐心倾听她的诉求,不厌其烦地向她宣讲法律政策,帮她委托律师提供法律帮助,让她相信法律、相信司法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2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