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奖金500万!2018长沙市芙蓉区真抓实干获全省表扬激励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廖浩宇 2019-01-30 18: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波)1月30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政府第三次全会上,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8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在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效果明显的县市区的表扬通报中,长沙市芙蓉区光荣上榜。

  2019年,芙蓉区将收到义务教育综合奖补资金中一次性给予的500万元奖励。获得此项奖励的还有北塔区、沅江市、石门县、湘乡市、桂东县、冷水江市、江华县、平江县、芷江县。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芙蓉区投入近10亿元,新建五校一园(长沙市一中双语实验学校、实验小学、育才东屯小学、育才双新小学、马坡岭小学、万国城幼儿园),并于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为历年来规模之最。投入800余万元,18校启动“校园书吧工程”建设,创建省级文明校园1所、市级文明标兵校园1所、市级文明校园11所,创建省级两型学校3所、市级两型学校2所,新增“智慧校园”试点校9所。

  在过去的一年里,芙蓉区新增学位7000余个,中小学共消除大班额72个,3个超大班额全面消除。完成33所学校的提质改造和12所标准化学校验收。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表示:“2019年,芙蓉区将继续关注民生热点,加快学校标准化现代化建设,建成‘两校两园’(新安小学、八一路小学、东云台幼儿园、金域蓝湾幼儿园),加大西部老城区学校提质改造力度,按期保质完成八一路小学、新安小学、育才二小、东郡小学新改扩建工程,预计共新增学位2700余个;按照‘一校一案’原则积极化解大班额,全面消除117个大班额,力争2019年率先全省全面消除大班额;积极探索具有芙蓉特色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增加区域优质教育资源总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