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计划出境游?注意湖南省外事办这些提醒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黄礼 编辑:刘威成 2019-01-30 21: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黄礼)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带家人出国旅游。今日,湖南省外事办提醒准备出游的湖南旅客,注意防范风险、安全出游、文明旅行,如遇突发问题,依法理性维权,及时寻求领保协助。

  行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出国前,建议充分了解目的地的安全形势,谨慎或避免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要了解目的地国家出入境及海关规定,办好赴目的地国家的相应签证,带好护照、机票、邀请函等证件和文件并备好复印件。护照有效期至少在一年以上。

  如何正确选择旅行社和购买保险?

  建议选择资质好、服务佳、有保障的旅行社并签订合同,切勿参与“低价团”或“零团费”团组。强烈建议购买个人旅游意外保险,以便在紧急时刻提供必要保障与协助。如在网上平台订购旅游产品,请详细了解旅游平台是否拥有相应资质,仔细阅读条款,保留合同和订购资料。

  哪些活动要谨慎参加?

  对于漂流、浮潜、深潜等涉水活动以及蹦极、攀岩、热气球、丛林飞跃、骑动物等极限或高风险项目,要充分了解自身身体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涉水项目要特别注意承运公司资质、救生设备配置及载体状况,掌握必要的自救知识。自助游的游客请避免前往未开放景区。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请遵守各项交通法规,系好安全带,切勿超速和疲劳驾驶,并请特别注意雾霾和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怎样加强安全防范?

  在旅途中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注意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当地交通规则,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遇到突发事件时,请保持冷静,及时报警,妥善处理。

  如何文明旅行?

  请事先了解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以及当地民众在行为、衣着、饮食、拍照等方面的风俗禁忌,并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意举止得体,避免一些无意或习惯性举动触犯当地禁忌,做到文明出游,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遇到突发事件怎么办?

  注意出国安全,在遇到事故时,首先确保生命安全。冷静应对处置事故,主动寻求各种资源的帮助。有理、有据、依法、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避免因维权方式不当,导致事情激化,给自己带来更大麻烦或损失。

  领事官员可以为您做什么?

  如在境外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危及您的人身安全;如在外国服刑或被拘留、逮捕;如遭遇意外事故无法与国内亲属联络;如因财物失窃等原因遭受临时性经济困难;如与他人发生民事纠纷、涉及刑事案件或突发疾病;如需要寻求在国外失踪的近亲属;如遗失或未持有有效旅行证件等情况,可以联系使领馆,领事官员将帮助您联系国内家属、提供处理相关问题渠道和方式的信息或在职责范围内提供必要协助。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了解更多信息还可通过以下途径: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黄礼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