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把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威成 2019-01-30 21:0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渲染新春气氛,讲好基层故事,红网记者坚守“新春走基层”活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通过“沾露珠”“带泥土”的系列新闻报道,在陈述新闻事件和人物的同时,给予新闻更多赋能:让你在新闻中寻找年味,感受基层的蝶变和脉动。

爱心人士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及物资。

  红网时刻记者 李兵 通讯员 董徽 长沙报道

  近日,湖南中华职教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组织联合热心网友、心理专家等爱心人士,开展温暖工程新春走基层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爱心人士一行来到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看望慰问困难师生范剑光、周文海和肖慧敏、欧晓玲,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物资,并给他们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愿。

  “你们和网友的这份爱心,让我和家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人间的真情……”在宁乡市灰汤镇牛角村白杨湾组,刘霞辉紧紧拉着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谭圣林的手,道不尽感激之语。当天,爱心人士特意为她的智障女儿进行了专业化心理辅导,并送去了慰问品。

  “‘搭帮’有了像湖南中华职教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这样的爱心单位和热心人士的关怀,我们才能有勇气坚持下去,努力地活着,让自己的每一天充满阳光和笑容。”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小区的王春桃如是感言。早年下岗的王春桃照顾智障儿子已经40年了,丈夫3年前因病去世,还要赡养多病的老人。

  “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灯亮一盏、光洒成片。”这是中华职教社温暖工程实施20多年来的行动宗旨。近年来,湖南省职教社和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把关爱职教贫困师生和帮扶弱势群体,作为参与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打造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和“泛海助学行动”等公益助学品牌,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5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