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热议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干”字当头 做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何青 陈彦兵 刘璇 编辑:刘威成 2019-01-30 22:4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朝文 何青 陈彦兵 刘璇 长沙报道

  1月30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民会堂隆重闭幕。

  “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简朴务实的会风、具体细致接地气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代表们感受到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的同时,也纷纷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代表履职和本职工作中将报告落在实处。

尹峰。

  省人大代表尹峰: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精准扶贫目标要实现19个贫困县、718个贫困村、60万元以上贫困人口脱贫目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全省脱贫攻坚任务,让尹峰看到了省政府服务民生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作为本土民营企业代表,也希望能为湖南省脱贫攻坚做出更大的贡献。

  尹峰计划2019年向长沙大学城的院校投放600至1000台智能咖啡机,让贫困大学生领养。在“咖啡之翼”的创业辅导下,让贫困大学生们在学习之余能自主运营该项目,通过自己的双手学习创业技能的同时,实现增收,为家庭减轻负担。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尹峰希望用这种方式加入到精准扶贫的大浪潮中,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作为民营企业代表的绵薄力量。

龙四清。

  省人大代表龙四清:“干“字当头 抓好乡村振兴工作

  “这次两会收获颇丰,回去以后将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党员、群众。”湖南省人大代表、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党支部书记龙四清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里面的内容,撸起袖子加油干,挑起箩筐往前赶。

  作为基层代表,龙四清表示,将继续“干“字当头,以“二强”为基础,强支部,强党员干部。以“二美”为抓手,加强自治管理,推动移风易俗美乡风,整治人居环境美村容。以迈向“两富”为目标,以精气神富村民脑袋,以产业发展富村民的口袋。“要‘让山清水秀人人夸,民富和谐乐开花’的古冲村在乡村振兴路上砥砺前行。”

曹乐漫。

  省人大代表曹乐漫:以忠诚履职助推政府工作报告落到实处

  采纳人民群众提出的“金点子”、面对面答复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这次大会的务实作风给省人大代表、衡阳市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曹乐漫以深刻的印象。

  “好的报告重在落实。”曹乐漫表示,接下来的工作中,在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同时,还将拓宽视野、提高展位,充分利用基层代表接近群众的优势,扎实开展调研,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助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增强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的获得感。

伍忠兵

  省人大代表伍忠兵:提高地方公共教育水平 让更多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代表,伍忠兵感受特别深的是,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12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到位,其中化解超大班额成效非常明显。身为邵阳市资江学校的一名校长,在化解超大班额工作方面,伍忠兵做了很多工作。“我们学校班级人数由原来的66人每班,调整到50人每班;一年级新生按45人标准人数招生。”制度的革新,给孩子们提供了更良好的受教育环境。

  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更加关注民生、重视教育,这使伍忠兵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做好化解大班额的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伍忠兵表示,办好家门口的学校,让教育资源均衡分布,让更多孩子们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也是提高地方公共教育水平,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何青 陈彦兵 刘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0/4820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