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成“股东” 吉首坪朗村民喜领分红过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康晓乔 2019-01-31 11: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3462.JPG

DSC03471.JPG

分红日里笑开颜。

DSC03442.JPG

坪朗村20户建档立卡户喜领分红款。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1月30日是农历腊月廿五,湖南省吉首市坪朗顺心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举行2018年分红大会,现场向20户建档立卡户每户发放4000元的入股分红。

  “每年坐到屋里也能得到分红,感谢党感谢当地政府。”数着刚刚拿到手的4000元钱,68岁的矮寨镇坪朗村村民石梅香笑容满面。随后,石梅香大姐现场即兴用苗歌抒发感情,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分红仪式结束后,合作社还宴请20户贫困户共进午餐。

  “坪朗豆腐”制作技艺2013年被列为吉首市第四批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名录。2014年12月,坪朗村村民石清香带头成立了顺心农副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村里30多人参与,其中20人为建档立卡户。2016至2018年,石清香总共为20户建档立卡户分红24万元。2018年,她还带领部分已脱贫的村民进城开店,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如今,石清香已是坪朗豆腐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她表示要将“坪朗豆腐”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下去,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领脱贫后的村民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06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