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气福瑞福满多 石鼓区今日“发福”了!

来源:红网 作者:苏文波 陈毅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9-01-31 11: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30日,“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石鼓”石鼓区2019年“三下乡”暨“送法下乡”活动在角山镇中学启动。

BI5A1587.JPG

书法名家们率先开笔,铺纸蘸墨,或一笔一画,或笔走龙蛇,泼墨挥毫。

BI5A1504.JPG

一会儿工夫,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苍劲有力的春联跃然纸上。

BI5A1456.JPG

栩栩如生的面人让围观者惊叹不已,为之叫绝。

BI5A1709.JPG

一家人举“福”同欢乐。

  红网时刻衡阳1月30日讯(通讯员 苏文波 陈毅 记者 王敏)1月30日,“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石鼓”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2019年“三下乡”暨“送法下乡”活动在角山镇中学启动。十余位书法名家和非遗传承人现场写春联、剪窗花、捏面人、浇糖画,还有专业服务团带来理论宣讲、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科技指导等一系列惠民服务。

  活动现场,书法名家们率先开笔,铺纸蘸墨,或一笔一画,或笔走龙蛇,泼墨挥毫。篆、隶、楷、行、草虽字体姿态各异,写出的却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会儿工夫,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苍劲有力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另一旁的非遗传承人们也毫不示弱,只见他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几分钟后,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面人、一个个透着福气的窗花,一根根形态各异的糖画,让围观者惊叹不已,为之叫绝。

  受到艺术家们的感染,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们也来了兴致,接过毛笔,沾上墨汁,在纸板上写“福”字沾福气。大家在写“福”字的时候,摄影爱好者和老百姓也没闲着,拿起相机、手机拍个不停,记录下其乐融融的瞬间,发到朋友圈里炫一炫。还有现场观众打开自己的“支付宝”,现场扫“福”字,准备集福卡换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苏文波 陈毅 王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06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