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迎“春运”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王津 2019-01-31 10: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130170739.jpg

调度安排工作。

  红网时刻邵阳1月31日讯(记者 贾星)1月30日,邵阳大祥区交警大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前段时间的工作,并对春运期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在交通安全宣传方面,大祥交警大队依托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安排民警分别于1月21日、1月23日,1月25日,在大祥区五个乡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播放“农村交通安全一本通”,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该大队通过双微、QQ平台、短信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无证驾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民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在路面管控方面,该大队科学合理安排警力,通过日查与夜查相结合、定点值守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等方式,对“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农用低速汽车、面包车等机动车辆管控查处;特别是加大了对酒驾、超员、无牌无证、逾期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经初步统计 ,1月份以来,共查处客车超员3起,三驾10起,两闯6起,三乱2120起,非机动车1起。

  春运高峰期即将来到,返乡、游玩等人流、车流将陆续加大,为确保大祥辖区道路畅通、安全、有序,大祥大队将在假日期间加大警力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疏导、管控。同时,大祥大队将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客运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对违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监总局《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不履行客运车辆动态监控职责、内部安全管理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的企业,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罚,督促限期整改或停业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08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