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亿元打造新邵芙蓉学校 预计新增1620个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王津 2019-01-31 16: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亿元打造新邵芙蓉学校。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王琳璐)1月29日,位于新邵经济开发区的芙蓉学校工地上,几台挖掘机挥舞着铁臂,正在紧锣密鼓地抢抓进度,为学校9月投入使用奠定基础。

  为了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倾斜支持力度,帮助贫困地区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增强教育发展后劲,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湖南省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从2017年开始,4年内从省级财政中安排12亿元,在40个贫困县(市)建设41所中小学校(其中安化县2个项目)。为突出育人特点和湖南地方特色,省政府决定将该批学校统一命名为“芙蓉学校”。

  新邵县芙蓉学校定位为完全小学,选址于新邵经济开发区,按36个标准班设计,1620个学位,用地73亩,总建筑面积32400平方米。该建设项目系省长工程,2018年初被县委、县政府列入重点建设项目,是改善新邵办学条件,化解大班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大工程,计划投入资金总额1.2亿元,其中省级投入3000万元。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立项、选址、环评等前期工作和招标工作;完成林地手续和新邵县地块的审批以及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初步勘探和详细勘探以及方案设计,设计方案已得到省住建厅和相关设计院专家的认可,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480万元,预计2019年5月下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7月下旬完成内部装修,8月中旬完成设备调试,9月1日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1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