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管理厅:绷紧弦、站好岗,让湖南人民过一个祥和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2019-01-31 21: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全国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召开全省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王义正)1月31日下午,全国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召开全省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出席会议,传达了陈飞副省长关于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当前全省安全形势,明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主持。

  周赛保指出,当前春运临近,人流物流骤增,节后元宵节、全国“两会”接踵而至,企业面临复工复产,各类安全隐患叠加,特别是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及森林火灾压力加大。针对当前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各级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分析研判,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安全形势,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周赛保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强化火灾风险防控,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水上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有色金属冶炼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要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全面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应急值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要针对节后返程相对集中、大量企业复工复产,提前谋划,抓早、抓细、抓实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工作,防止仓促上阵出现漏管失控引发安全事故。

  省应急管理厅其他厅领导,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湖南煤监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总队、应急部森林消防机动支队六大队、中央在湘和省属有关企业负责人,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及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1/31/48211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