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铁南站铁警帮助八旬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向宏鑫 2019-02-01 11: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日前,家住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某小区的一名八旬老大爷独自离家外出散步,岂料步行几小时后迷路了,竟然徒步行走了数小时,到了沪昆高铁长沙绕城高速特大桥,幸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巡线民警及时发现,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帮助老人平安返家。

  当日下午15时40分许,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白田警务区民警樊忠明像往常一样,带领巡防队员对管辖线路开展巡查,当巡查至沪昆高铁K1090+200M下行长沙绕城高速特大桥东侧时,民警发现一名大约80岁的老大爷在桥边步履蹒跚,脸冒虚汗,精神恍惚,行为十分古怪。于是,民警立即上前向老大爷了解情况。樊忠明询问了解到老大爷姓曾,今年82岁,家住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中意二路某小区,早上独自从家里出走外出散步,岂料记不清方向,越走离家越远。随后,樊忠明通过与其居住地社区办事处联系核查,获取了曾老大爷居住的准确地址,并与其儿子取得了联系。

  下午17时许,民警驱车10余公里将曾老大爷安全送到家中。据介绍,1月份以来,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已经接到救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事件多起,目前已经进入春运,车站客流明显增多,高铁列车密度增加,在此,长沙南站铁警提示:一是制作家属联系卡,上边写明老人信息和家人联系方式、地址等,挂在老人身上;二是有条件的可以给老人购买带有GPS定位的手环或手表;三是对于患有老年痴呆失忆的老人最好不要单独外出;四是老人走失后请及时报警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威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1/4821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