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开展春运农村客运票价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刘宜龙 编辑:王津 2019-02-01 14:4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刘宜龙)为维护春运期间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严厉打击擅自提高票价的违法行为,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1月29日,双峰县发改局、县运管局联合开展道路春运票价检查。

  联合检查组随机检查了双峰至杏子、双峰至荷叶、双峰至洪山等客运班线的票价收取情况,仔细查看了县内及农村道路营运客车内经价格主管部门审核的线路票价表张贴情况,并对乘客进行票价问询。通过调查和询问,发现少数客车存在擅自涨价行为。虽然涨价金额不大,但客运票价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检查组当即责令车主退还多收票款,同时暂扣车辆营运证件,责令在规定期限内到价格主管部门接受处理。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乘客,如若发现客车擅自提价现象,请先索取车票并记录车牌号码,然后通过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春运期间,按照相关规定,除县内及农村道路班车客运价格仍按定价权限实行政府定价外,其他道路班车客运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县运管部门将会同物价管理部门进行不定期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县内及农村道路班车客运价格收取情况,严厉打击私抬票价行为,让广大旅客开开心心坐车,平平安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刘宜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1/48216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