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罗建南深入长安营镇慰问并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王津 2019-02-01 14: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罗建南检查长安营镇烟花爆竹零售点。

罗建南查看贫困群众过年物资准备情况。

  红网时刻2月1日讯(城步分站记者 杨叶媚)新春临近,岁寒情深。1月31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书记、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深入长安营镇看望慰问贫困群众、退役军人和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并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陪同。

  “春节就要到了,我来给您拜个早年!”当天上午,罗建南来到新岭村退休党支部书记吴重伦家,仔细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近况,嘱咐他保重身体、加强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发挥余光余热。今年81岁的吴重伦有50余年党龄,担任过15年村党支部书记,罗建南说,我们不能忘记扎根基层的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照顾好他们的晚年生活。

  随后,罗建南前往退役军人吴光兴、贫困户吴佩容、因病致贫的吴重军和蒙立敏等人家中,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新春祝福。“年货办得怎么样了?”“炕了多少腊肉?”每到一处,罗建南都要进客厅、入厨房,看看冰箱、揭揭锅盖,与慰问对象谈心、拉家常,询问过年物资准备情况,嘱咐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走访中,罗建南实地检查了长安营镇烟花爆竹零售点,详细询问零售点的经营状况,叮嘱经营者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烟花爆竹售卖、贮存、配送等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各乡镇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加大对烟花爆竹企业和零售点的检查力度,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安全事故,严厉打击非法储存、运输、售卖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

  罗建南表示,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深入基层、心系群众、关注民生,扎实细致地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要仔细了解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特别是要关心和照顾好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平安的新春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1/48216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