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钱不还买年货? “老赖”拘留所里过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黄丽萍 编辑:陈雪骅 2019-02-01 22: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临近春节不打烊”“夜间执行不停歇”……2019年春节前夕,湖南永兴县人民法院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全院干警风雨无阻、挑灯夜战,依然奋斗在执行工作第一线,自2019年1月以来,该院共拘传“老赖”92人,当场执结24案,标的额89万元,达成执行和解22案,执行到位标的额2131万元,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人。

  红网时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黄丽萍 永兴报道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年关将近,在外拼搏的游子逐渐涌入春运的返乡大潮中,开启阖家团聚的美好时光。而在外东躲西藏的“老赖”们也不甘寂寞,试图掩身于这归乡潮中,怎奈,逃不脱永兴法院执行干警的火眼金睛。

  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陈某赔偿王某241495.3元,但陈某一直逃避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1月28日,正是高亭司镇赶集的日子,永兴法院干警收到申请执行人王某的消息,得知被执行人陈某已经回家正在集市上采购年货,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到高亭市场,摸排之后三面包抄,终于找到陈某。面对执行法官,陈某依然态度恶劣,强烈反抗,执行干警依法对陈某司法拘留,并将从其身上搜查出的3000元现金交付给王某。

  申请执行人彭某与被执行人何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何某应支付彭某85250元,何某一直逃避执行,拒不配合。经执行干警采取措施多方查找,1月28日,终于将何某堵在郴永大道上,并将其驾驶的面包车扣押,同时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

  春节前后,是突击执行的“黄金时期”。永兴法院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做到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仅1月28日当天,永兴法院共拘传老赖21人,当场执结6案,标的额33万元,达成执行和解4案,执行到位标的额15万元,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5人。

  下一步,永兴法院将继续做好春节执行冲刺,借助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老赖”账户进行查询、查封、冻结,用准用足司法拘留、罚款、强制拘传、强制搜查等执行强制措施,形成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堵住长年躲债的外逃“老赖”。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黄丽萍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1/4821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