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大讯飞助力红网两会报道 精准传送代表委员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9-02-02 07: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19年湖南省两会上,红网联合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为全省百姓呈现了一道丰盛的“全媒体盛宴”。

红网时刻记者运用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进行会议直播。

在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红网时刻记者运用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记录委员精彩发言。

  红网时刻2月1日讯(记者 黎鑫)进入融媒体时代,如何又快、又准、又完整地报道新闻事件,正成为各大媒体交锋和竞争的焦点!在2019年湖南省两会上,红网联合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为全省百姓呈现了一道丰盛的“全媒体盛宴”。

  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是科大讯飞核心语音技术的集大成者,它能够将语音实时转成文字,经过个性化订制的标准普通话,转写准确率可达到95%以上。该系统适用于各类企事业单位的办公会议、大型发布会、课程培训、电视节目直播等各种对语音转文字时效性和准确率要求较高的场景。

  在今年的湖南省两会上,红网先后视频、图、文直播了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会、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直播过程中,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充分发挥语音转文字的优势,为会议的文字直播提供了极大便利。

  同时,在分组讨论现场,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针对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红网时刻记者在现场录好音频文件之后,及时传送至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并转换成文字,为记者及时撰写稿件,传送两会现场好声音,发挥了重要作用。

  “太方便了,这个系统帮了我们大忙。”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王诗颖说,以前采访两会,最头疼的事情就是整理录音,有时候整理录音的时间甚至比写稿的时间还要长。在整理录音的过程中,因为害怕错过代表委员发言的亮点和观点,以往王诗颖一般都会把录音从头听到尾,不敢有丝毫大意,这次两会期间,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帮助她免去了这个烦恼。

  本次湖南省两会期间,科大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共为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转换录音30余条近600分钟,转换十余万个文字,为红网又快、又准、又完整地传播两会好声音立下汗马功劳。“未来我们将继续完善服务,为媒体、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作为科大讯飞核心合作伙伴,湖南宇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波说,5G时代即将来临,这是一个人工智能的时代,他们将致力于提高广大文字工作者工作效率,让会议精神早日以文字的形式得到贯彻和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19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