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将在除夕和春节假期实行禁燃、交通管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富强 编辑:杨滋 2019-02-02 09: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张富强)为给市民和来韶游客创造一个安全、祥和、有序的良好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韶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和《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有关规定,韶山将在除夕、春节假期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春节假期,毛泽东广场、毛泽东青年塑像公园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区域,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违者依法从重处罚。任何人员和车辆不得携带烟花爆竹、香烛纸钱进入重点禁燃区燃放或焚烧,市公安局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在进入韶山旅游区的各入口和毛泽东广场周边入口等处设置检查点,一经发现,一律依法收缴。农历除夕和正月初一,来韶游客和广大市民可在毛泽东广场入口等指定地点排队免费领取鲜花,文明瞻仰。

  为缓解春节假期景区交通压力,确保交通顺畅,韶山将对城区、景区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2月4日(除夕)20时至2月5日(正月初一)2时,韶山市通往旅游区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外地来韶参观旅游车辆一律经韶润路、红旗路进入游客换乘中心停放,游客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旅游区;返回时由韶润路、红旗路(南环线)驶离。本地车辆一律由清溪次入口经迎宾路(北环线)进入韶山旅游区,在纪念园东门停车场、故居停车场及故园路沿线有序停放。2月4日(除夕)22时至2月5日(正月初一)2时禁止所有车辆经迎宾路、红旗路进入韶山旅游区(除旅游公交车及持有核心景区通行证的车辆外)。交通管制期间,禁止货运车辆进入旅游区。

  2月4日(除夕)20时至2月5日(正月初一)2时,公安机关对韶山旅游区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起降飞行活动采取临时安全管控措施,未经批准,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在临时安全管控区域进行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起降飞行活动。

  公安交警部门将根据进入韶山高速车辆的实际情况,发布预警信息。请广大市民和来韶游客遵守政府禁燃通告,自觉排队领取鲜花,文明瞻仰;请驾驶员提前选择交通线路,自觉服从路面和现场执勤人员的指挥,共同维护好交通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富强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1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