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同庆迎新春 邵东县魏家桥社区举办首届春节联欢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杨滋 2019-02-02 14: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晚现场。

形式多样的广场舞。

年逾古稀从新疆回故乡利用探亲期间组织社区群众春晚表演。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丰富农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喜迎2019年新春佳节,提升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2月1日晚上,在邵东县魏家桥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魏家桥社区承办,全体村民自发组织,以“凝聚力量 共建社区”为主题的首届春节联欢晚会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魏家桥社区干部群众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喜迎新春。

  联欢晚会上,魏家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铁良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参加晚会的干部群众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社区全体父老乡亲致以新年的祝福和慰问。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亚光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随后,晚会以开场舞《开门红》拉开序幕,在阵阵欢呼声和掌声中,紧接着广场舞《南泥湾》《梁祝》《大姑娘美》《幺妹家住十三寨》,碟子舞《表演唱》、跳跳舞《印度舞》、鬼步舞《爱上一朵花》、爵士舞《跳跳》、采茶舞《夜色》一曲接一曲,男子独唱《咱老百姓》《大中囯》《一壶老酒》《粉墨人生》《情怨》《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接一首,小品《开学了》一个接一个……还有走秀《烟花三月下扬州》,百姓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传统文化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好戏连台。动听悦耳的歌声,优美动感的舞姿,艳丽夺目的服饰,幽默搞笑的小品等节目,让整台晚会精彩纷呈。虽然时值隆冬,天气寒冷,但晚会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喜迎新春年味儿十足。最后社区干部同演艺人员大合唱《难忘今宵》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台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晚会是由年逾古稀从新疆回故乡探亲的老人姚贤林组织发起,她为了让家乡部分在家闲聊玩牌娱乐的群众离开牌桌走向文化广场健身,花了二个月时间,将自己擅长的广场舞传授给社区中青年妇女,成为晚会表演年龄最大、节目最精彩的领头人物,在她的组织发动带领下,社区群众积极参加文化娱乐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风尚。此次活动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建设乡风文明、和谐幸福的魅力魏家桥社区贡献了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树立文化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1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