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过年过节从不“打烊” 涟源消防打出“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晓玲 2019-02-02 15:2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城区100余块视频持续展播消防公益宣传片。

涟源消防大队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电取暖器门店20余家。

涟源消防大队约谈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齐学消防知识。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吴伟平)湖南马上就要进入“春节模式”,在这个祥和喜庆的日子里,总是有一群坚守岗位的消防救援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忙碌的身影守护大家的平安。娄底涟源消防大队过年过节从不“打烊”,打出了一套消防“组合拳”,营造了一个“无死角、全覆盖、高频词”的消防工作新格局。

  给力

  城区100余块视频持续展播消防公益宣传片

  春节来临之际,涟源消防大队严格按照省消防总队工作部署要求,集中各方力量和资源,做好春运期间社会面的消防安全氛围营造,积极协调涟源市开成商悦广场、蓝田大市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多渠道投放、高密度展播“提拔握压灭火器”“电动车消除隐患”“消防安全大作战”等消防公益宣传片,集中每天持续插播消防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海报。

  “小火不怕,提拔握压;小火就用灭火器,提拔握压能搞定。”公益宣传片内容结合当前冬春防控重点工作,语句简短、易懂,并采用动漫形式滚动式播放,让人看了一目了然,针对不同场合、不同火灾的预防和逃生技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警示性,运用了电视宣传效果明显、受众面广等特点,一条条通俗易懂的消防宣传公益广告通过屏幕这一宣传窗口飞入群众心中,掀起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活动热潮。

  同时,涟源消防充分利用影院荧屏、KTV开机前、楼宇电视、车站荧屏、电梯视频等近100块视频载体进行密集投放,掀起了全城亮屏热潮,覆盖范围包括社会单位、社区、家庭、人员密集场所等,辐射人群达数10万人,基本形成了消防宣传全覆盖、无缝隙、零盲区。

  细致

  开展专项检查电取暖器门店20余家

  入冬以来,市面上各类电暖器热销。为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1月24日,涟源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电取暖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买电取暖设备,一要看生产合格证,二看3C认证标志,三是不要买市面上明令禁止的,千万不能因便宜而酿成大灾。”检查中,检查人员边检查边讲解产品安全知识,要求店铺严把进货渠道关口,坚决杜绝采购、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在涟源市三角坪市场,检查人员认真对各场所销售的电烤炉、电热毯、电热宝、暖风机等冬季电取暖产品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查看有无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不法行为,严厉查处“三无”、标志不清、“傍名牌”等产品。同时,针对场所人员密集、门面集中、用电量大、可燃商品多等特点,对市场内销售电取暖器的店铺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打击“三无”产品。

  据统计,此次检查电取暖器门店20余家,严厉打击了非法和违规销售不合格电取暖产品行为,有效规范了全市电取暖产品市场秩序。

  约谈

  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齐学消防知识

  1月29日,涟源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歌舞娱乐场所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约谈,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培训期间,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市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方案》《湖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强调了此次约谈的目的与重要性,分析了辖区当前火灾形势,对当前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醒各单位要强化危机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参训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围绕近年来一些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教训、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方法、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落实“六加一”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

  培训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抓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职责,规范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流程。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自改,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隐患消灭在日常管理之中。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宣传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坚决杜绝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冬练

  涟源消防掀起冬训热潮

  自冬训开展以来,涟源市消防大队积极探索练兵方法,坚持以训促战的原则,严格按照“少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指导思想,将各种训练科目合理进行搭配,不断提高指战员的业务水平,为队员们在今后的灭火救援打下良好的基础。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1月22日,涟源消防大队的指战员冬训工作正在训练场上如火如荼进行。全队上下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狠抓队员体能、技能、装备操作等训练,以昂扬的斗志全面掀起冬季练兵热潮。中队高度重视训练中安全问题,由带训干部及执勤班长负责,训练前必须对所有训练设施及器材进行仔细检查,按照“训前有活动、训后有放松”的原则组织施训,消除训练中的安全隐患,杜绝训练事故。中队针对冬季严寒天气,制定详实的训练计划,按照“早晚练体能,正课练技能”的方法,提升训练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22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