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 湖南省科协系统掀起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晓玲 2019-02-02 16:0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追记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原总工程师余元君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何青)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科协获悉,连日来,湖南省科协党组向各所属学会、市州科协,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下发通知,号召全省科协系统向余元君同志学习。各地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形成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余元君同志生前是省科协十届委员、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省洞庭湖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为人正直、廉洁奉公,勤勉务实、勇于开拓,业绩突出,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如何更好地学习余元君同志的科学家精神?省科协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

  成立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张辉学、傅爱军任副组长;

  联合省水利厅发出《关于广泛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的通知》;

  拟联合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作出《关于追授余元君同志“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其纳入“讲好身边动人故事”系列实践活动。拟举行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学习宣传工作座谈会,联合省水利学会、洞庭湖工程管理局,编辑《余元君与“一湖四水”环境治理保护科普宣传读本》,结合余元君先进事迹宣传,推出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普知识的具有鲜明湖湘特色的科普读物……

  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余元君同志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其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勤奋敬业奉献”的拼搏精神,要自觉学习余元君同志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干净干事的清廉作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和创新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李晓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