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不停工 来雁新城项目建设书写最美“敬业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唐召宇 王敏 编辑:康晓乔 2019-02-02 17: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0201_1.jpg

石鼓区相关领导调研来雁新城项目。

  红网时刻衡阳2月2日讯(通讯员 陈毅 唐召宇 记者 王敏)2月1日,腊月二十七,家家户户正沉浸在合家欢聚的喜悦之中,而湖南省衡阳来雁新城金雁路黄沙湾段征拆现场仍是一派忙碌景象,2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和城管队员正在对夹在路基上的五栋房屋进行拆除,为年后道路主体施工腾出作业时间。

  “如果现在不拆除,估计这个项目会耽搁好久。为了金雁路能早日通车,今年春节工地不停工,有上百人留在工地过年,我老婆也带着孩子从老家赶过来陪我!”提到春节期间的打算,施工队老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该五栋房屋拆除后,将由东向西拉通金雁路,横向打通来雁新城滨江大道、友爱路、后街路、银雁路、五一北路、松梅路、蒸阳北路七条南北向主干道,进一步完善来雁新城项目B片区路网建设。

  2018年,来雁新城项目指挥部推行“意向项目抓前期、供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完工项目抓投产”的项目推进体系,与华侨城公司每周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例会,就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工作打算等及时研究会商,极大推动征拆进度。全年累计搬迁并拆除房屋171户3万平方米,A片路网初具雏形;优化项目评估评审和资金拨付流程,草桥文化风情街项目严格按照“先评审后征拆”的模式实行阳光征拆。

  特别是华侨城增资来雁新城项目后,湘江流域污染治理、松梅湖黑臭水体治理、老合江套片区污水管网建设等环境治理项目成效初显。2019年,来雁新城项目计划投资约30亿,具体实施城市规划馆、博物馆、科技馆、江霞小学、滨江生态风光带、草桥文化风情街、大型亲子主题公园、欢乐海岸、水师船厂遗址公园等项目。

  这仅仅是石鼓区项目推进中的一个截面。近年来,石鼓区实施“保姆式”“母亲式”服务,创新性出台了《石鼓区2018年服务重点单位工作方案》,全区37名区级领导对37家重点单位实行“一对一”走访服务,及时帮助单位或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党委政府与单位企业之间架起一条长期的“绿色通道”,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雁新城项目作为石鼓区乃至衡阳市最大的项目之一,目标是建成集文化、旅游、商贸、康养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文旅新城,建成后将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在现场指挥时表示,过去一年,全区始终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5.60亿元,增速9%,排名全市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唐召宇 王敏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2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