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免拘留所里过新年 “老赖”赶忙把钱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黄丽萍 编辑:陈雪骅 2019-02-02 20: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临近春节不打烊”“夜间执行不停歇”……2019年春节前夕,湖南永兴县人民法院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全院干警风雨无阻、挑灯夜战,依然奋斗在执行工作第一线,自2019年1月以来,该院共拘传“老赖”92人,当场执结24案,标的额89万元,达成执行和解22案,执行到位标的额2131万元,司法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人 。

  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黄丽萍

  年关将至,永兴法院开展春节集中执行行动,严厉打击拖、逃、赖、躲等规避执行行为,加快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月29日,1名“老赖”慑于司法拘留的威力,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

  申请执行人肖某与被申请执行人崔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崔某偿还肖某本金及利息共计67076元。判决生效后,崔某不仅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还玩起了失踪。肖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永兴法院执行法官多方查询,均未发现崔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因崔某一直躲着不露面,执行法官多次去他家都扑了空。

  2019年1月29日,正值小年这一天,执行法官在中午收到崔某可能已经到家的线索后,迅速赶往崔某家中。崔某面对执行法官依然态度顽劣,不愿意还钱也不同意和肖某就还钱之事坐下来好好谈谈。在多次做思想工作未果后,执行法官明确告诉崔某,因其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依照法律规定决定将其拘留15天。

  当执行法官将冰冷的手铐戴在崔某手上,崔某立刻慌了神,想到这年要在拘留所里过了,他就立即电话联系家人送来了3万块钱,并主动提出要制订还款计划,与申请人肖某达成和解。鉴于崔某承认并改正错误,法院提前解除了对崔某的拘留。

  永兴法院法官忠告:各位被执行人,春节将至,为了你和家人可以度过一个轻松、欢乐、祥和的春节,请主动与执行法官或申请执行人联系,尽快履行法定还款义务。采取任何方式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成本和人身自由代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黄丽萍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3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