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江湾社区:品味传统年味,剪个窗花迎大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陈雪骅 2019-02-02 19: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长沙江湾社区开展“‘指尖上的年味’浸染传统文化迎新年”主题活动。

孩子们学着剪喜字、福字、生肖等各式各样剪纸,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孩子们学着做新年挂历。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王敏)年将近,心已热。为了让辖区青少年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今日上午,长沙江湾社区开展剪年味窗花、做新年挂历等“‘指尖上的年味’浸染传统文化迎新年”主题活动,吸引百余名青少年参加。

  “剪窗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象征幸福和美好。活动开始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剪纸的由来,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老师向大家介绍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大家认真地折叠、小心翼翼地剪裁,用他们的奇思妙想创作作品。红纸在孩子们手中轻盈地翻折着、跳动着,不一会儿,精美的窗花就做好了。活动现场喜气洋洋,一派热闹和喜庆景象,喜字、福字、生肖等各式各样剪纸带高高挂起,浓浓的“年味儿”提前扑面而来,欢快的气氛洋溢在江湾社区的每个角落。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美,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9/02/02/48223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